close

【帕瑪斯安全鞋】休閒型寬楦氣墊鋼頭鞋、採銀纖維抑菌除臭工作安全鞋(P00315H米 -男尺寸)

【帕瑪斯安全鞋】長筒皮革拉鍊型氣墊安全鞋(P01001H黑 -男尺寸)

【USA APPLE美國蘋果】8745湖藍正品男士運動鞋滑板鞋旅遊鞋氣墊鞋休閒鞋登山鞋(JHS杰恆社)

【USA APPLE美國蘋果】9631黑色正品男士運動鞋滑板鞋旅遊鞋氣墊鞋休閒鞋登山鞋(JHS杰恆社)

【USA APPLE美國蘋果】6978黃天藍男運動鞋滑板鞋旅遊鞋氣墊鞋休閒鞋登山鞋14春夏(JHS杰恆社)

【USA APPLE美國蘋果】8671黑色正品男士運動鞋滑板鞋旅遊鞋氣墊鞋休閒鞋登山鞋(JHS杰恆社)

【USA APPLE美國蘋果】8641A深棕色正品男士運動鞋滑板鞋旅遊鞋氣墊鞋休閒鞋登山鞋(JHS杰恆社)

【USA APPLE美國蘋果】8631黃棕色正品男士運動鞋滑板鞋旅遊鞋氣墊鞋休閒鞋登山鞋(JHS杰恆社)

【USA APPLE美國蘋果】8677黑色正品男士運動鞋滑板鞋旅遊鞋氣墊鞋休閒鞋登山鞋(JHS杰恆社)

【USA APPLE美國蘋果】8722深蘭寶蘭正品男士運動鞋滑板鞋旅遊鞋氣墊鞋休閒鞋登山鞋(JHS杰恆社)

【USA APPLE美國蘋果】8720深棕色正品男士運動鞋滑板鞋旅遊鞋氣墊鞋休閒鞋登山鞋(JHS杰恆社)

【USA APPLE美國蘋果】8720橄欖綠正品男士運動鞋滑板鞋旅遊鞋氣墊鞋休閒鞋登山鞋(JHS杰恆社)

【USA APPLE美國蘋果】8742軍綠色正品男士運動鞋滑板鞋旅遊鞋氣墊鞋休閒鞋登山鞋(JHS杰恆社)

【USA APPLE美國蘋果】8742湖蘭黃正品男士運動鞋滑板鞋旅遊鞋氣墊鞋休閒鞋登山鞋(JHS杰恆社)

【USA APPLE美國蘋果】8768黑色正品男士運動鞋滑板鞋旅遊鞋氣墊鞋休閒鞋登山鞋(JHS杰恆社)

【USA APPLE美國蘋果】9681寶蘭綠正品男士運動鞋滑板鞋旅遊鞋氣墊鞋休閒鞋登山鞋(JHS杰恆社)

【USA APPLE美國蘋果】8727黑色正品男士運動鞋滑板鞋旅遊鞋氣墊鞋休閒鞋登山鞋(JHS杰恆社)

【USA APPLE美國蘋果】8763黑色正品男士運動鞋滑板鞋旅遊鞋氣墊鞋休閒鞋登山鞋(JHS杰恆社)

【USA APPLE美國蘋果】8747寶藍色正品男士運動鞋滑板鞋旅遊鞋氣墊鞋休閒鞋登山鞋(JHS杰恆社)

【USA APPLE美國蘋果】8760卡其色正品男士運動鞋滑板鞋旅遊鞋氣墊鞋休閒鞋登山鞋(JHS杰恆社)

【USA APPLE美國蘋果】8760黑色正品男士運動鞋滑板鞋旅遊鞋氣墊鞋休閒鞋登山鞋(JHS杰恆社)


撰文/ 今周刊書摘   伊關淳

 

檢視相片

我接觸過無數成功創業者,他們大多在職場高峰辭職,獨立創業。不少人想辭職,卻因為公司找不到人接手他的工作,遲遲無法離開。

「公司說還沒找到人接我的工作,不讓我離職。」我經常聽到這樣的話。

我諮詢過的顧客之中,有些人是被公司裁員,不得不找新工作,同時藉著這個機會考慮創業。遺憾的是,跟這樣的人談三十分鐘我就知道他不適合創業,他一定會再投履歷,找一份新的工作。

當初我辭職的時候因為公司一直找不到人接我的位子,連一天有薪假也沒請過。但我到今天仍然認為,那時是我最好的創業時機。

話說回來,我們該如何察覺自己是否已經在職場高峰?

‧如果你提辭呈,公司是否能立刻找到後繼人選?
‧如果你不在,是否會影響公司營運?

從這兩個角度思考,即可知道自己現在是不是處於職場高峰。當一個人處於高峰,公司的吸引力就愈強。人事部對你讚譽有加,升官之路就在眼前。但成功創業的人會刻意選在這個時候辭職。

此外,職場高峰並非隨時都有,每個人一生只有幾次機會。其中最適合創業的時機,在於自己是否已處於巔峰狀態。

有一次我幫一位在餐飲業工作的人準備創業,當時發生了一件事。

像餐飲業這類,必須有實體店面的業界創業時,最難的是如何將改裝店面、開幕和僱用員工的時間無縫接軌,搭配得恰到好處。若先錄取員工,卻等了一、兩個月還沒開幕,就必須在沒有收入的狀況下支付員工薪水。

還有另一種情形也要特別小心。就是已經確定開幕時間,卻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員工,不得已只好延後開幕。儘管店還沒開,但仍須支付店面租金,在找齊員工之前,公司必須負擔每個月的固定成本。

我協助的創業者遇到的情形就是前者。他花了五個月找店面,但早在第一個月就開始聘僱員工。

我問他:「你不覺得你太早找人了嗎?你現在沒有收入,卻要每個月支付薪水。」

他笑著回答我:「要是不在那個時候確定下來,以後我就請不到他了,所以才決定先聘僱再說。好的人才大家搶,一不注意就會變成別人的員工。」

他就是在最佳時機做決定的創業範例。他聘請的那位員工現在負責統籌所有員工,讓餐廳業績蒸蒸日上。我相信即使沒有聘請那位員工,開業時機還是會到來。但對那位創業者來說,聘僱優秀員工的最佳時機就在第一個月,錯過了就會走下坡。

什麼時候是你的創業高峰?可以好好思考看看。

本文取自《為什麼1%的人創業賺大錢,99%的人三年後卻賠光本金》,今周刊出版

 

延伸閱讀
貓屎變有機堆肥 農業集資競賽充滿妙點子

 

___________
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投稿去—–>https://goo.gl/iy5TCA

檢視相片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E5%89%B5%E6%A5%AD%E9%A0%86%E5%88%A9%E8%80%85%E5%9C%A8%E8%81%B7%E5%A0%B4%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wq2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